close

2010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六    (光泉 2010 健走活動)


會參加這個活動說起來也有點好笑

就在某一天的自家車上
我們家蟹爸爸聽到廣播中介紹著這個健走活動
然後,也不知道咱家老爺是顧及我們倆越來越福態的身材
還是他突然懷念起那個陪我從敦化南部走回中和的夜晚
總之聽完廣播的介紹後蟹爸爸馬上對我說:
『我們去報名吧‧‧‧』

『想參加就去報名啊‧‧‧』
其實我心裡並沒有想參加的興奮,卻也不排斥就是了
我想參加的出發點完全在於給哲緯多一些不同經驗的體認
而最讓我煩惱的自然是懷裡這個不知何時會想討奶吃的小哲廷
不過,咱們家蟹爸爸仍然很勇敢地找了一家便利商店報名去了

蟹爸爸一時的衝動完全沒有多想
我看他進去便利商店就跟櫃台人員詢問健走活動的報名
而那位店員也非常專業的馬上走到一台機器前按了幾個按鍵
然後問:『你們一共要幾張票?』
糗了,事先完全沒想過這活動是需要繳交報名費的
結果咱們家蟹爸爸也因為店員的專業與熱心
硬是為我們一家四口報了三個名額 (小哲廷還不會走所以不算)

『反正報名有送 adidas 的毛巾與襪子,還有摸彩耶‧‧‧』
蟹爸爸這樣自我安慰著,以悼念那莫名其妙飛走的六百元報名費
花六百元去走路耶,要走我們找個步道走不就好了
而且山上的空氣不是更清新嗎,我真的不明白
最後只有安慰自己說是為了給哲緯體驗一下參與活動的氣氛







然後,4 月 24 日這一天
我們來到了活動會場──『自來水博物館』
天啊,這個地方我們有多久沒再來過了呢

蟹爸爸笑著對我說:
『上次來這裡是兩個人,現在已經是四個人了‧‧‧』

事實上,這個地方正是我們拍婚紗照的外景
同樣的地方、同樣的角度
突然覺得回憶這東西將過往變得好真實
而時間這東西卻將真實變得好殘酷
啊,昔日的窈窕淑女現今都已經成為黃臉虎姑婆了








其實這天雖然天公不作美,綿綿細雨下不停
不過到場的人還是很多很多
實際參與活動的感覺其實還算不差
現場也搭建了幾處類似小型園遊會般的小遊戲
可供留念的『大頭貼』、『記憶大考驗』的腦力激盪
還有『足球進籃』的趣味挑戰

有趣的是,哲緯踢第一球的時候
誤以為踢得越用力就越容易踢進籃框裡
於是哲緯的腳一踢,只見鞋子高高的騰空飛了起來
然後再重重的落到身邊不遠的地方
真是糗到接下來的兩球哲緯都不太敢使勁的踢
倒是蟹爸爸為哲緯扳回了顏面踢進一球
獎品是印有 adidas 的原子筆一支

哈,遊戲玩得快樂最重要‧‧‧







好在我們決定開始起步走的時候小哲廷在我懷裡呼呼地睡了起來
我撐著傘跟在身穿輕便雨衣的父子倆後面
沿著活動的路線很努力地想要完成這趟健走路線





上面這張是活動路線的折返點

也許是真的太久沒去走步道也沒運動的關係
其實走起來還真的是蠻累人的呢
哲緯頻頻哀著腳好酸,為了鼓勵他往前
我們是靠著路邊不時看到寫著激勵話語的旗幟往前進的
而哲緯自然是靠著我們不斷地給予鼓勵與催眠

回程路上小哲廷早已經醒過來了
幸好他還算乖巧的在我懷裡
讓我們終於順利地完成這趟來回七公里多的健走運動







這是這一次活動的路線圖
其實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完整的路線
因為考量到天雨路滑的危險性
觀音山步道那個方向的一大段路我們都給捨棄掉了
原本的想法是選擇這一段聽說生態豐富的步道
怎知老天爺是有心阻止我們前往的吧

不過,這也可以算是為我們將來重回山林小徑的日子做個暖身吧‧‧‧







最後,我們雖然也沒有摸到任何的獎項
不過從哲緯和蟹爸爸身上的計步器來看
我們還是走了有一萬多步的紀錄呢

這天,我們真正得到的獎品不是别的什麼
其實就如同紀政女士在現場所說的
這一天最有收獲的東西其實就是─健康─

回家之後雖然真的很累
但是運動過後也真的覺得整個身體都輕盈起來了耶
真的,要多多走出戶外動一動
也許我們可以開始考慮再延續我們以前的步道之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