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小子越來越能夠表達自己的憤怒
也越來越懂得將情緒給發洩出來了

在以往,我們母子的對話可能會是:
哲緯:『獅子是吃草的唷‧‧‧』
我:『獅子是肉食性動物,所以牠是吃肉肉的啦‧‧‧』
哲緯:『喔‧‧‧』
這是哲緯兩三歲的時候,乖順聽話
很能接受我們對他的錯誤所做的糾正‧‧‧



後來,我們母子的對話漸漸變成了:
哲緯:『獅子是吃草的唷‧‧‧』
我:『獅子是肉食性動物,所以牠是吃肉肉的啦‧‧‧』
哲緯:『才不是呢,牠是吃草的啦‧‧‧』
我:『我們看電視的時候有沒有看到獅子吃羚羊和鹿?』
哲緯:『對啊,可是我的是友善的獅子所以牠吃草啦‧‧‧』
諸如此類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為了大小事輪番上場
哲緯現在越來越喜歡跟我辯
辯不過去的時候就硬坳著讓自己的說法得以立足



事情就發生在前幾天
我們載著婆婆一起去逛完大賣場出來
蟹爸爸將車子開出了停車場
哲緯指著右邊嚷著:『從這邊走,從這邊走啦‧‧‧』
我指著左邊回他:『你答錯囉,應該從這邊才對啦‧‧‧』
哲緯對我辯稱:『才不是呢,要從右邊走才對啦‧‧‧』
等蟹爸爸車子來到路口,打上方向燈往左轉了過去
我:『看吧,本來就是往這邊才對‧‧‧』
此時,這小子居然語氣和緩
不急不徐地對我說:『妳越來越會跟我頂嘴了喔‧‧‧』

沒等我反應過來
蟹爸爸和婆婆早已經笑成了一團
這個臭小子真的是越來越無法無天了
偶爾被我兇過了之後
還會讓我給聽到這小子在一旁小小聲的呢喃
揚言說要把我的書全部都給丟出去‧‧‧

喔,天啊‧‧‧
我的心情就像是進入了一個顛倒的世界
那些以往在情緒下說出口的話
如今,哲緯是慢慢地一點一滴在回報給我了
也難怪人家要說任何教育都比不上身教和言教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