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好吵的蘿拉
原書名:Noisy Nora
作者:Rosemary Wells【露絲瑪麗‧威爾斯】
繪圖:Rosemary Wells【露絲瑪麗‧威爾斯】
譯者:張麗雪
書本規格:精裝書
出版日期:2001 年 06 月 
出版:上誼文化─圖畫書視聽之旅系列


蘿拉是家中排行老二的孩子
因為父母對姐姐的期待,以及年幼弟弟的關愛
蘿拉總是覺得被冷落的在一旁等了又等,
等著父母能有多餘的時間注意到她的存在。

於是,她故意甩門製造吵雜的噪音;
故意調皮的把家裏弄得亂七八糟來引起父母的注意。



蘿拉的故事能讓為人父母者重新省視自己對孩子的行為
也能讓父母了解到其實有時候孩子的調皮並非他們真的就是這麼皮
他們其實只是想要父母的一點點關愛與重視。

每當我和哲緯一起閱讀這個故事時
隨著蘿拉的抗議行為所引來父親的大叫:安靜!
母親的叮嚀:噓!
以及姐姐的嘲笑:蘿拉,妳怎麼這麼笨手笨腳的啊!
總是能很輕易的搏取到哲緯的咯咯笑不停。

最後當蘿拉終於忍不住總是等不到父母關愛的眼神而負氣離家出走後
面對房子裡突然的安靜氣氛,全家人才發現大事不妙了
他們找了又找,都找不到蘿拉,媽咪為蘿拉的離開傷心的哭了。
最後蘿拉從廚櫃裡乒哩乓啷的蹦出來
對於這樣的結局,我和哲緯都相當的滿意。
哲緯還會隨著故事在圖片中跟蘿拉大玩捉迷藏呢!!

故事最終,父母或許重新檢討了自己對蘿拉的忽視;
而蘿拉也重新體會到父母對自己的愛並沒有少於其他人。

有一段時間哲緯總是非常的喜歡聽這個故事
似乎是可以就這樣一直聽下去,百聽不厭。
總是認真的等待著我說到那一聲:安靜!
他就像給人搔了癢似的咯咯笑個不停。
而現在,偶爾他會看著圖簡單的描述故事給我聽,
有時在不想我們跟他多說話的時候他會學著大叫:安靜!!
而大多都只是為了好玩。讓我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對他罵聲:臭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