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戲碼:河馬的期末考
演出劇團:豆子劇團─2008年度大戲
戲劇形式:兒童歌舞劇
地點: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600區‧二樓02排‧17、19、21號-預售票價450/一張》
時間:2008 年 10 月 18 日 中午二點半
長度:九十分鐘

內容簡介:
      你看,叢林裡最調皮的小河馬為了炫耀自己的勇敢
      跳上樹藤:『喔伊喔伊喔~』
      結果不小心摔了下來,把所有的動物都嚇了一大跳‧‧‧


為了要帶哲緯去看豆子劇團的這齣戲
早在兩個多月前我就已經買好了預售票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期盼的這天到來

會認識到豆子劇團是在欣賞過那片叫做『蜻蜓二八』的DVD之後
哲緯對於戲劇開場前由曾團長帶領的豆子操印象深刻
深刻到可說是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呢
前些日子正巧得知豆子要開演這齣 2008 的年度大戲
於是說什麼都想帶哲緯去親身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對於這齣戲,打從昨天我們跟哲緯宣佈要帶他去看之後
這小子就萬分的期待與興奮了
今天坐在可以清楚看到台上演出的位置上
在曾團長上台準備帶領暖場的豆子操時
哲緯很是興奮地告訴我:『媽咪,就是她耶。電視上看到的那個‧‧‧』

             左點頭,右點頭,你就不會變大頭
             左肩動,右肩動,你就不會腰酸背痛
             左擦擦,右擦擦,你才不會黑抹抹
             左舉高,右舉高,你才不會長不高
             左拉拉,右拉拉,你才不會軟扒扒

在曾團長的這段帶動唱中
哲緯臉上笑得好是燦爛
這齣戲的開場就這麼熱熱鬧鬧
台上台下融成一片的展開了

其實這齣戲是改編自曾團長與自己孩子的真實互動
敘述調皮而摔斷右手的小河馬
立志靠左手也要把三個星期後的期末考給考出好成績
而日漸肥胖的河馬媽咪也因為在醫院看到的減重班招生簡章
終於決定為了健康而去向自己的體重挑戰

於是,小河馬開始努力地擬出讀書計劃
河馬媽咪也開始努力的配合醫生施行減重計劃
這對母子一起面對著三個星期之後各自的期末考
暫且不論結果的好壞是否能如所願
在整個努力的過程中卻意外的蹦出了許多的體認與經驗

我試著以一個孩子的角度來欣賞這齣戲
其實舞台的佈置與背景很美,也很能吸引孩子的目光
整體的配樂與歌曲上也都讓孩子蠻能融入其中
服裝上,或許是因為大多是一人分飾二角的關係
為了穿脫上的方便吧,就顯得不是那麼的精緻了
另外,換場的次數似乎有點嫌多
在每一次的燈光轉暗之時
總是給人一種情緒被打斷的冷場感
除此之外,這個故事本身其實是個非常棒的題材

母子一起奮發向前的決心
努力不懈的毅力,以及一同分享心境的溫馨
尤其是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那份契機
讓我覺得很是感動與讚佩
只可惜這題材中的某部份對於才五歲的哲緯來說
就很難理解其中的含意
比如說所謂的期末考是什麼,減重班是什麼
後段的某些表現方式比較抽象一點
因此這小子看到下半場最後似乎有點不知所云的感覺出現了

不過,這小子來到了劇院
然後又驚見到平日在電視上看了又看的曾團長出現在眼前
哲緯興奮的不忘展現出他那驚人的小小交際能力

哲緯在中場休息時看到曾團長
他對著團長大叫:『團長,我好喜歡妳的蜻蜓二八唷‧‧‧』
想當然耳,曾團長驚呼了一聲給了哲緯一個笑容回應
接著就對全場爆出了一陣爽朗的招牌笑聲

沒多久,曾團長過來哲緯面前報告了一個好消息
團長說:『為了你,明年蜻蜓二八準備重新上舞台開演了‧‧‧』
哲緯也神態自然的跟團長聊了起來:
『嗯,我跟妳說喔。蜻蜓二八裡面有蝴蝶啊、昆蟲啊、還有我最喜歡的甲蟲喔‧‧‧』
團長很不可置信的詢問我:『他真的看過蜻蜓二八喔,那時候他應該還很小吧?』

我當然知道蜻蜓二八那檔戲可是豆子劇團 2004 的年度大戲
2004 年哲緯也才一歲左右大呢
所以我也很老實的告知:『他是看DVD的啦‧‧‧』
我在想,舞台劇會到願意推出DVD版本的話
應該也就是這齣戲已打算停演了才對吧
所以團長的疑惑也是不無道理的啦

然而,我沒說出口的是
其實蜻蜓二八的DVD哲緯已經看過少說十幾次了
內容也幾乎都能夠說得出來
可他最最喜歡的還是曾團長所帶領的暖場豆子操
還有那個啪滋樂園的狂想曲
嗯,這個蜻蜓二八改天再來好好專文介紹一下吧
現在再轉回到我們今天河馬的期末考現場來








如果說像哲緯這麼小的小朋友也能懂得『追星』的話
或許曾團長就是哲緯這輩子加入追星族的一大踏板吧
這小子很有禮貌的跟曾團長要了簽名
散場後也能夠很大方的跟團長合影留念
雖說有一半的因素是在我的鼓吹下行成的
不過哲緯的表現中可以感覺到他對於曾團長的喜愛可不小呢






                 和小河馬以及河馬媽咪合照                                  小鱷魚、羊護士和馬醫生一起合照





                                              小象、小熊、小孔雀和獅子老師一起合照留念


在散場後的眾多人潮中
我們跟著一長排等待跟劇組人員拍照留念的隊伍前進
哲緯很是興奮的跳著一一點名劇中的動物角色

我問:『你最喜歡哪一個動物呢?』
哲緯答:『我最喜歡那個馬醫生啊‧‧‧』
我笑著想,或許哲緯迷上她那抬高腿走路的樣子
模仿著馬兒行走的英姿一點也不馬虎
看在哲緯眼裡自然是充斥著無比的崇敬吧

而,其實我個人覺得小鱷魚的裝扮最得我心
一整個造型即逼真又可愛到不行
當然嚕,這並不表示我們就不喜歡小河馬了
他可是這場戲的主角呢
我們怎能不喜歡他活潑天真
認真有趣又可愛的模樣呢

蟹爸爸問:『哲緯,明年如果蜻蜓二八開演你還要來看嗎?』
哲緯想都沒想一下,馬上回答:『要啊‧‧‧』






【演出場次】
高雄加演場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97年10月8日 (三) 下午19:30
       票價:300、400、500、600

台北場 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2樓)
    97年10月18日 (六) 下午14:30
    97年10月18日 (六) 晚上19:30
    票價:300、400、500、600、700

台中場 台中市 中興堂
    (台中市精武路291之3號)
    97年11月1日 (六) 晚上19:30
    票價:300、400、500、600、700

 

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