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情路九號
(試)
作者:原田マハ【原田舞葉】
譯者:王蘊潔
ISBN:9789573325437
出版日期: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出版:皇冠出版

            不管那會是洶湧的激流,還是平順的緩水,
            我都決定縱身而入!
            因為我知道命運之河將帶我去到未曾想像的地方,
            即使再遙遠,我都願意……《節自出版商試讀邀約書介》

我想,是我不再年輕了吧‧‧‧

其實這本書並沒能給我很強烈的感觸與悸動
讀這本書的感覺,有點像是徬徨不識愁滋味的年少輕狂時
捧著瓊瑤的愛情小說躲起來夜讀的感覺
不過,原田舞葉的筆觸是細膩的
不似瓊瑤筆下的愛情故事那般地慷慨激昂
我想,這就是我還會覺得蠻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之一吧

這個故事給了我最大的感觸在於
每一段感情都有值得留戀與感恩的地方
只要妳認認真真的愛過‧‧‧


也許王劍不會是真紅的 Mr.Right
也許那個用性命保護真紅的九號也沒能成為真命天子
不過在每一段感情發生的同時
確實是讓認真去愛著的人學到了許多、許多
不是這樣的嗎‧‧‧

其實,我個人私心還蠻不喜歡這本書的結局耶
我要的是,青蛙變王子、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童話,很不真實,也很太過於平凡了
不過,那才能足以療慰一下對於那個『九號』
我所存有的那份輕輕的漣漪與悸動

哈,馬上賞了自己一記耳光
都說沒能對此書產生強烈的感觸與悸動
說來說去,沒想到自己早已跌入書中這樣深
誰教我也曾經是個純情浪漫的少女啊

這個故事的架構並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
原田舞葉平靜溫儒的筆觸卻很能不拖泥帶水地帶動讀者的目光
讀她的作品會有一種小小的感動漣漪悄悄擴散著
卻不致於讓人情緒激動到過於強烈
這種筆調其實是我覺得蠻享受的一種閱讀樂趣

在她的上一本書『只要一分鐘』時
其實我就已經喜歡上這樣的調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